六龜挖6遺體 桃源.茂林災情不明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縣六龜鄉對外交通全部中斷,六個村落完全失聯,華視新聞透過手機聯絡上六龜鄉長,他表示六龜鄉代會主席以彈弓射出求救字條,告知已經挖到三十二具罹難者遺體,現在急需空投屍袋。

  我家前面有斷橋,六龜大橋整個斷裂,殘存的橋面上堆滿了漂流木。鄰近附近住家的橋面伸縮縫被水流衝得嘎嘎作響,讓居民很擔心,不但橋斷,還可能會拖垮房屋。

  記者冒險挺進六龜,但路上全是淤泥,原本的房子全部看不見。六龜鄉目前有寶來、新發、荖濃、大津、興龍、中興等六村斷訊、失聯,包括六龜大橋、大津橋都斷橋。

  紅瓦白牆的六龜遊客中心四十五度角傾倒在滾滾荖濃溪中,幸好當時裡頭沒人,八名工作人員已經先行撤離。鏡頭左邊是遊客中心倒塌、毀損的慘況,右邊是它原本的模樣,實在很難想像滾滾洪流可怕的破壞力,把三層樓高、才啟用兩年的建築整個沖垮,中心前的平整柏油路更是整個斷裂。六龜鄉長表示,新發村已經挖出了三十二具屍體。

  而六龜、桃源、茂林一帶道路柔腸寸斷,沒水、沒電、手機與市話都不通,受災情形完全不清楚。請外界救援除了物資,還要準備空投屍袋,以安置挖出的屍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