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人沒飯吃 鄒族喝雨水吃野菜

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阿里山鄉對外交通中斷,一千多位居民面臨斷糧危機,包括山美、新美和茶山,三個鄒族部落,因為直升機無法降落,有鄉民傳簡訊向記者求救,居民只能喝雨水吃野菜充飢。

  

現在要到阿里山,只能徒步走進去,居民急著爬山路,抬著一箱礦泉水,買雞蛋,要把物資送進去,這趟路得徒步走7小時,就怕家人會餓肚子,受困的羅姓一家7口,分吃三碗泡麵,連兩歲的女兒都沒牛奶喝,也只能吃泡麵,而隔壁的葉姓阿嬤,打開冰箱,裡頭完全沒食物,桌上黃瓜是到外頭撿來的,還有些腐爛,水龍頭沒水,用臉盆舀最上層的雨水來喝,居民指著山底下,直說那邊情況更慘。

  山谷下的居民,對外交通完全中斷,包括山美,山的另一頭,還有兩個鄒族部落新美跟茶山,橋斷路斷已經斷糧,求救簡訊寫著阿里山鄉,缺乏物資,尋求救助。位在1400千公尺的山底下,直升機下不去,完全沒有收到任何空投物資,一千多位阿里山鄉的居民請求大家別忘了他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