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佳冬下大雨 達賴匆匆離去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達賴喇嘛凌晨扺台,休息不到四個小時,早上九點三十分就出發到了小林村祈福。一到現場,小林村的災民激動得跪在達賴面前,而達賴輕輕的擁抱他們給予慰問,並在現場祈福。緊接著,車陣再一路再趕到佳冬。但一場大雨讓達賴停留不到二十分鐘就離開。

  拉起寫著「達賴耍賴」的抗議布條,這群來自屏東那瑪夏鄉的災民,認為達賴來台染上政治色彩,而忽略災民的需求。雖有人抗議,卻也有信眾一早就來等著要看達賴,這一群婆婆媽媽更是拼命練習著密教的問候語,練到舌頭都快打結。

  達賴喇嘛休息不到四個小時,上午九點三十分從下榻的飯店出發到小林村。對於被災民抗議,達賴很有風度地表示這是言論自由。三個小時的車程,達賴終於踏上被土石流淹沒的小林村,三名小林村的災民一見到達賴,情緒激動地跪在達賴面前。

  彎下腰,輕輕的擁抱,這是達賴給這三位災民最直接的慰問。隨及,他在一片土石前坐上簡易的法座,雙手合十開始祈福。祈福結束後,達賴沒多做停留立即趕往佳冬鄉的燄塭村,穿上了防水的鞋子踏上泥濘,一段短短的路走了將近二十分鐘。好不容易到了塭子代天宮,達賴向神明獻哈達致意。只是,突然的一陣大雨,讓達賴只能透過麥克風稍微的表達慰問之意,之後就匆匆離開,讓等了好久的信眾不免失望。而一天的行程下來,最讓人矚目的是警方上百人牆的大陣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