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事達人招考 40人搶1職缺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居家的打掃清潔,看起來簡單,不過要成為工作可就沒有這麼容易,在高雄有一間家事管理中心,清潔、煮飯和收納通通都要考試,40名應徵者只挑選1位,而要成為家事管理員最重要的人格特質,一定要細心溫柔,才有機會錄取。先用吸塵器把地板上的灰塵吸乾淨,再用拖把拖一次,這一個5坪大的房間就是考試場地,看起來很基本的清潔打掃,卻因為這一個動作,應徵者不及格。

  有位簡小姐,以前是擔任看護人員,現在是家庭主婦,想重回職場的她,認為家事管理員的工作雖然一個月2萬5的起薪不算多,但是應該比較容易上手,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,舉凡煮菜、清潔和收納,每一項通通都要通過一對一的考試,平均每40個應徵者才錄取的到1位,這個行業偏好40歲以上、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,當然,個性要細心、溫柔,才有機會錄取。

  另一位許小姐非常有信心,因為專業能力也很重要,家事管理員不只室內的工作要做,室外的也要代勞,像是幫客戶買菜、接送小孩等等,挑戰不景氣,家事管理員不只講究專業和態度,更要求多元化服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