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愛朗讀! 植物人病童奇蹟揮手

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一名7歲男童,一出生就腦水腫變成植物人,今年應該上小學一年級,卻只能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,黎明國小一群小朋友決定幫他實現願望,大家拿著課本到他床邊,朗誦課文給他聽,沒想到男童奇蹟似的舉起小手揮舞,像是感謝小朋友,感動很多人。

  

一群小朋友拿著課本圍在病床旁,朗誦著四年級的課文"野柳風光",而躺在床上的是七歲的植物人小明,沒辦法說話,只能靜靜的聽著,唸完後小朋友一一握著他的手,要他加油不要放棄,這時小明似乎有了些微反應,無法動彈的雙手稍微舉起10公分。

  黎明國小的學生再次朗誦課文,說著當時,還有人舉著海報配上野柳的風景圖,他們說小明不曾離開過醫院,希望他能看看外頭世界,來到病房7歲的小明出生時腦水腫變成植物人,腦比一般人大上兩倍,原本應該上小學一年級,卻只能待在病房,小朋友為他朗讀也是為愛朗讀,意外讓小明無力的雙手有了反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