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溪山區遇蜂襲 14人螫傷送醫

黃育杰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市一群登山客,前往雙溪鄉中坑古道登山,回程途中不小心碰到虎頭蜂窩,上百隻虎頭蜂傾巢而出,登山客拿出雨衣阻擋,還是有十四人被螫傷,還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  救護車第一時間把被蜜蜂螫到,傷勢比較嚴重的四位阿嬤緊急送到醫院,雖然勉強還能靠著拐杖和救護人員的支撐自己走進醫院,但臉上還是透漏出驚恐,雙手雙腳全是一個又一個被盯得紅腫的傷口。原本五十位登山隊員,上午從台北市出發,到雙溪中坑古道登山,中午就在山上找樹蔭用餐休息,沒注意到上頭就有個虎頭蜂窩,加上可能因為餐點的香味引來蜂群注意,一整窩的虎頭傾巢而出,所有人根本來不及躲,用雨衣遮也沒用。由於受傷的地點,是在好幾公里的外山區,救護車上不去,一群人一度受困山區,被大批虎頭蜂襲擊,還好救護人員緊急帶著救生器材徒步上山,才把所有人都平安救下來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