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燒士林官邸 珍貴文物毀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士林官邸昨天(28日)深夜十一點發生火警。起火點就在先總統蔣中正居住過的正房,儘管消防人員在十分鐘就撲滅火勢,但還是有一些珍貴文物和傢俱被燒毀。要重現當年士林官邸的風華,恐怕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。

  消防人員爬進窗戶查看火場情形,還有人不時在一旁灑水降溫。晚間十點多,士林官邸突然發生大火,起火地點就在蔣中正和宋美齡住了廿六年的正房。到了白天進行勘驗,好在沒有燒到重要的歷史文物。

  這裡是士林官邸的玫瑰園,蔣夫人宋美齡摘下一朵鮮紅玫瑰,聞一聞,再俏皮地拿給先總統蔣中正聞一聞,笑得好燦爛!蔣中正順手拉著宋美齡牽手散步,這裡是他們住了廿六年的地方。

  在中美維持邦交的時候,蔣中正身穿一整套軍服,到官邸門前,要迎接的是剛下車的美國總統艾森豪(Dwight D. Eisenhower),雙方握手寒暄,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就是入住這間大房子--「士林官邸」。

  蔣中正和宋美齡到了晚年,有一天兒子蔣經國帶著妻小來看他,蔣中正抱著小孫子,笑得好開心,拍下這張一家團聚的照片。

  整棟墨綠色建築的士林官邸,收藏著很多蔣家人的回憶。裡頭的擺設,有些到現在還維持一樣的原貌,包括了蔣中正最喜愛的檀木家具,充滿濃濃中國風;而這硃紅色的花瓶以及桌燈則是宋美齡的最愛。

  這場大火燒掉了部分當年的家具,未來經過修復,士林官邸還是有機會回復原貌,讓大家重見這棟蘊含豐富歷史的重要建築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