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撤須簽切結書 後果自行負責

邱君萍 張國聖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颱風要來,高屏地區幾個重災區都強制撤離居民,而在屏東縣的林邊與佳冬鄉,為了防止居民受到淹水之苦,縣府也柔性勸離鄉內的老弱婦孺,總計有一千三百人要撤出到地勢較高的加祿堂,如果不撤離,就必須要簽下切結書,後果得自行負責!

  村長廣播要村民們配合撤離,因為怕颱風又會帶來豪雨,村裡頭可能會淹水,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強制一定要離開。九十多歲的陳爺爺,在消防隊員的攙扶下,一步步慢慢的走上救護車上,還有這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妻,王婆婆躺在擔架上被抬出去,消防隊出動救護車,就這樣挨家挨戶包括安養院裡頭,要把所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全部都要載出來,不過大部份的林邊鄉民還是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,讓等在鄉公所的四、五輛遊覽車只能空等,這位吳阿嬤都打包好了,但是想一想又反悔了。縣府擔心居民的安危要撤離老弱婦孺,但是大部份的居民都不願意,縣府只好要他們簽下切結書。簽了名,壓了手印,雖然淹水淹怕了,但是他們寧可冒險守護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