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個月4次車禍 新手女騎士喪命

何家華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新手上路有多危險,台北縣一名十八歲的女美髮師,昨天騎機車上班途中,因天雨路滑,車又騎在標線上,結果打滑,撞上對向休旅車後送醫不治,他才剛考上駕照不久,在這之前已經發生了三次車禍,都是因為不熟悉路況,沒想到就在第四次,又是同樣的原因,讓他葬送了生命。

  

在髮廊工作的雅雅,今年2月才剛滿18歲,部落格的文章中紀錄著她學騎機車的點點滴滴,三月二十二日第一次出車禍,當時剛練車完要回家,還沒有駕照,但是下坡時速60,結果煞車不及,還好車禍沒有影響表現,三天後她開心的在網誌上歡呼「駕照萬歲」,順利通過路考,不過接下來九月二十九日,雅雅又紀錄下第二次意外。

  最新的文章是上個月底,她一開頭就寫第三次了,載我弟去坐捷運,他問我說沒睡飽騎車安全嗎?結果前面一台休旅車突然要右轉沒打方向燈,我就煞車不及,沒想到第四次車禍竟然就斷送雅雅的青春年華,在住家下山的山路,因為天雨路滑,騎上了道路標線,突然之間打滑,摔車撞上對向的休旅車,結果送醫不治。髮廊的同事簡直無法相信,拿出雅雅生前上班用的工具包,同事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沒料到這回第四次擦撞,卻不能像雅雅在文章中所寫的,「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」,新手上路的雅雅,對路況不熟,不知道下雨過後的標線特別濕滑,想不到短短幾天的第四次車禍,竟然沒法向前三次一樣平安度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