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漲有錢難買 懷疑遭人設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七千多萬能到買多少黃金,以目前的黃金盤價計算,可以買進一千六百多兩,也就是將近六十五公斤的黃金,我們量化來看,堆疊起來等於一個182公分的大人這麼高,金價暴漲後,專案小組懷疑,市面上根本很難有那麼多黃金現貨可以賣,如果這七千七百多萬真的是用來買黃金,那麼被害人很有可能是遭到設局。

  

金價攀升市場黃金不斷被炒作,已經有盤商把腦筋動到婆婆媽媽身上,到府收購金條金戒指、加工後再轉賣,這一來一往利潤大約在盤價的一成,但是金項鍊、手環、戒指,一次收購很難超過十兩,要湊足七千七百萬的黃金最少要一千六百多兩,換成公斤要六十五公斤、等於一個大人的體重,物以稀為貴,誰有那麼多黃金可以一次交易?盤商點出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。

  金價天天波動,就算有大量黃金也不可能一次出清,用最常交易的金元寶和金條計算,五錢的元寶要存貨三千四百多個,一公斤的金條也要準備六十五條,既然市場沒有人拿的出來,那麼這宗搶案則極有可能遭人設局,懷疑是黑市盤商找上被害人,以金價波動當作理由,要求在短時間內以現金交易,接著掌握提錢的時間點和動線策動搶劫,專案小組先從熟知交易內情的人來抽絲剝繭,深入這樁疑雲重重的黃金交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