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惹的禍? 高二女半癱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市一名17歲高二女學生,打完新流感疫苗之後,打針的左半邊,身體無力失去知覺,呈現半癱狀態,家屬懷疑是打疫苗惹的禍,但醫生作了全身檢查,都沒有異常,疾管局也初步排除跟疫苗有關,請大家放心。

  

高二女學生打完新流感疫苗,身體左半邊癱軟無力,完全失去知覺,心急的媽媽一直用力捏她的手,但女兒就是不痛不癢,整隻手臂好像不是自己的,想抬抬不起來,只有小拇指能微微動一動,下床走路得用另一邊的手扶住牆壁,女學生是在二十四日施打新流感疫苗,十分鐘開始嘔吐暈針,一個小時後,左半邊漸漸發麻。

  女學生對於自己的狀況很焦慮,媽媽則是很生氣說,好好一個健康的孩子,打完針後就呈現癱瘓,和新流感疫苗絕對脫不了關係,但醫生做了核磁共震,以及神經學評估,一切正常。疾管局也認為應該是心理因素造成。女學生癱軟的狀況目前已經逐漸好轉,針對個案,疾管局也聽取病理專家的見解,認為和疫苗關聯性不大,所以施打新流感疫苗,不會喊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