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鑽脫手不易 夾帶出關難上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頭條解碼,還要帶您深入追蹤台北街頭的裸鑽搶案,四名歹徒偷走價值千萬的裸鑽,看似有千萬元入袋,但要如何讓裸鑽變成現金,恐怕會讓這群搶匪傷透腦筋。除了拿到黑市交易,或者當舖低價典當以外,絕大部分是帶到國外變賣,不過千萬元的裸鑽,已經超過財政局兩萬美金的規定,而且裸鑽上面都有烙碼,歹徒如果要一次帶出境,可能得學煙毒犯,夾藏在許多東西裡頭,甚至是用自己的身體掩護闖關出境。

  千萬元的裸鑽少說也有一百顆,數量龐大要讓人不注意也難,要換成現金,四名搶匪可得花點腦筋,同為珠寶商的業者就說,這種贓物要在台灣賣出去真的不容易,就因為有認證,可以追查來源以及流向,珠寶業者一查,就能知道這批裸鑽有沒有問題。所以歹徒可能銷贓的路徑範圍縮小,去年就有人搶了鑽石,馬上拿去當舖換現金,結果被監視器拍的正著,警方順利逮到他。不然就是私底下黑市交易,但就怕價格賣得不夠好,看來看去,最好的方式就是帶出國變賣,只是要先通過安檢這一關,總價值二萬美金以下,可以正大光明帶出境,剩下的可能得像毒販偷偷挾帶。有人藏在餅乾的包裝裡頭,企圖蒙混過關,也有人是放在茶葉包裡想要魚目混珠,更絕的是用自己的身體掩護,吃到肚子裡夾在屁股裡都有,裸鑽搶匪恐怕會學這些人,把千萬鑽石運出國,所以警方早就通知全台各地的海關,近期內只要有人帶裸鑽出境就得留意,要這四名搶匪插翅也難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