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騙學生!研究生誆帳戶詐欺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提醒上網找工讀機會的學生們要特別小心,一名碩士生利用網路應徵工讀生,強調提供帳戶再幫忙跑腿就有錢拿,結果單純學生的帳號成了嫌犯用來詐欺的人頭戶,上百名學生成了詐欺共犯。

  

監視畫面拍下,留著及肩頭髮的嫌犯站在路邊,向受騙學生拿取贓款,之後就迅速離開,這名男子專門在高雄市區各家網咖上網,登應徵工讀生的廣告,用淘氣小蘋果的名稱,強調學生只要提供帳戶,再幫忙跑腿就能輕鬆賺錢,有上百名學生被這樣的廣告吸引,不但提供自己的帳號給嫌犯,還被騙去當車手幫嫌犯提款,警方上門找人時,學生才知道自己被騙了,還得負上法律責任。

  許多受騙學生,氣得在網路上痛罵嫌犯,原來嫌犯還是一名台南科技大學的研究生,利用自己科技管理的長才,在網路上詐騙,還把學生當人頭帳戶拖下水,惡劣行徑讓無辜學生受害,警方也提醒找打工賺錢的學生要多加注意,小心錢沒賺到,卻成了詐欺共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