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害死慢性病翁? 疾管局否認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

國內傳出首例疑似接種新流感疫苗死亡個案,新竹八十二歲老先生本身患有多重慢性病,打完新流感疫苗後三天昏迷身亡,醫生研判可能是心臟病發作,但老先生家人難以接受,質疑是疫苗有問題。

  

打完新流感疫苗三天後死亡的八十二歲老翁,在苗栗的老家、家屬正在辦後事,老翁兒子質疑爸爸突然昏迷過世,和施打疫苗脫不了關係,因為老翁所有不舒服症狀,都是打疫苗後出現,雖然老翁患有腎臟病、心臟病等多重慢性疾病,醫生認為可能是心臟病發導致,疾管局初步也排除和疫苗有因果關係,但家屬無法認同,堅持提報疫苗受害救濟委員會請專家鑑定。

  

  家屬有很多疑問,只能等待疫苗受害救濟委員會的鑑定,這個單位隸屬衛生署,由好幾名專業醫生組成,老翁死因還沒有結果,但即將在這個星期六進行全民施打,疫苗的安全性、罹患什麼疾病的人可能不適合打,衛生署應該趕快給一個答案,大家才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