潑猴向遊客乞食 不給就"便便"

潘潔瑩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阿里山通往塔塔加的公路,野生獼猴越來越頑皮,不只會攔下遊客的車要食物,還會做出可愛的拜拜手勢,如果遊客不給,竟然會故意拉肚子在汽車引擎蓋上,實在好氣又好笑。

  

小猴子整個趴在人的大腿上,後面還來隻大猴子把人前後夾攻,知道這樣子不見得要得到食物,猴子越來越聰明,竟然出現進化版、對著車子裡的駕駛做出雙手拜拜的動作,可愛指數百分百,問題是野生獼猴規定不能餵食,王先生沒給食物,這猴子竟然就在引擎蓋拉便便,猴子也會耍心機,讓王先生當場臉上三條線。

  常常開這條路的王先生,用影像紀錄野生獼猴要食物越來越誇張,有的猴子沒要到東西不離開,車子都開動了,還一路拉著車窗不肯放,而且這猴群真是好康爭相報,隨時經過這裡,就一群在路邊,像是隨時等著車子經過,母猴抱著小猴子餵奶,眼睛都還一直注意著路上來車,雖然遊客現在多數都很有保育觀念、只看不餵食,但是遇到猴子攔車,要不到食物就拉肚子在遊客車上,遊客很無奈,保育人員呼籲遇到猴子還是不要停下來,趕快開走最不會打擾猴子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