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劑僅40%抗體 得打2劑才有效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新流感疫苗又出狀況,台中七歲劉小弟在學校打完新流感疫苗之後,隔天起紅疹,一個月後就因為敗血症死亡,劉小弟上星期才過完生日,當醫師的爸爸救不回兒子,認定是疫苗惹的禍,決定控告衛生署和疾管局。衛生署則表示,疫苗不會造成敗血症死亡,是劉小弟本身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,免疫系統出問題,呼籲民眾一定要打疫苗。

  攤開劉小弟的手掌,佈滿紅色一點一點的斑點,還有腳底板和腳踝都是一樣的反應。七歲的劉小弟打完新流感疫苗後隔天,就出現這樣的情況,當護士的媽媽,還有當醫師的爸爸以本身的專業知識,馬上察覺這太反常很不對勁。拍下照片,沒想到這只是個前兆,搶救一個月後劉小弟宣告不治,生前他最愛畫畫,很喜歡在天空飛來飛去的蜘蛛人,還做了全家繪本,最崇拜的是穿白袍的醫生爸爸。儘管生死拔河在病床上他期待過耶誕,畫了耶誕老公公的圖畫要送給老師,劉小弟的爸爸是中部知名醫院婦產科主任,為了不讓兒子白白犧牲,堅持要告衛生署和疾管局。他告的贏嗎?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小組召集人黃立民都不敢把話說死,衛生署證實疫苗不會造成敗血性休克,他們說劉小弟應該是類風濕性關節炎,造成免疫系統下降,所以衛生署還是鼓勵民眾要打,尤其打了第一劑之後的九歲以下學童,不打第二劑,抗體只有百分之四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