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打完針 36週胎沒心跳

謝忠義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一名懷孕三十六週的孕婦,再過四週就要臨盆了,但打完新流感疫苗,一個月後做產檢,九個月大的胎兒竟然沒有心跳胎死腹中,家屬不能接受,質疑是打了這一針疫苗,讓他們孩子無緣來到這個世界上。

  看看這可愛的超音波圖,竟是這胎兒的最後影像,在媽媽的肚子裡,閉著雙眼睡得好甜好甜,九個月大,臉型和五官都看得清清楚楚,這張是小手放在臉頰旁,好像在托腮,頑皮的動啊動,兩道彎彎的眉毛也很明顯,原本再一個月,就要跟爸媽見面,爸爸現在卻只能看著這幾張黑白的超音波圖,一切只因為太太打了新流感疫苗,只差一個月,就差一個月爸爸就能親到他了,張爸爸紅了眼眶,手上拿的是兒子的死產證明書,上頭寫著三十六週大,重達二一四0公克了,期待了九個月全都落空。二十二歲的張媽媽心裡的痛比身體的痛痛上幾百倍,只能虛弱的躺在床上靜靜流淚,產檢手冊裡,每一個數字的記錄都正常,直到十一月十六號註明打完新流感疫苗,兩個星期後,胎兒就失去心跳,時間點太巧合,連產檢的醫師也懷疑跟疫苗有關係,如今胎兒已經火化,這張可愛的小臉,只留在3D圖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