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童解剖 爸媽心如刀割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七歲男童劉小弟,打完新流感疫苗,全身起紅疹,一個月後敗血症死亡,劉小弟的父親是中部婦產科名醫,原本拒絕法醫解剖,下午終於點頭,而解剖結果,也將影響所有還沒有施打疫苗民眾的判斷力。傷心的父親首度接受訪問,痛心疾首的說,自己是醫生非常冷靜,但等了一個月,疾管局都沒有告訴他,兒子的病跟疫苗有沒有關係,一直等到兒子過世,他的太太當場痛哭,自責為何當初要簽下施打疫苗同意書。

  小房間裡,法醫在劉小弟的屍體劃下了第一刀。劉爸爸劉媽媽心如刀割,七歲兒子死的冤枉,還得挨這一刀,身為醫師的爸爸原本說什麼都不願意,除了不捨還是不捨,但是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,終於做出這個痛苦的決定,他告訴代為出面的民代說,兒子不能白白犧牲。解剖過程,劉爸爸原本想全程參與,但最後還是放棄,選擇坐在外頭等待。劉先生劉太太兩個人七歲兒子,刀刀切開,切下去,決定要挨這一刀想很久,原本是不捨第二次的傷害,但一定要有一個公道,所以想了一整晚,終於下出痛苦的決定。解剖同時,全校一面倒不願當白老鼠再打第二劑,解剖報告還需要時間,沒事或許可以平息,但如果有關係,會掀起拒打第二劑的超級風暴,報告暫時不會那麼快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