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地奔波打疫苗 醫師累"死"了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新竹一名醫師因為幫人新流感打疫苗過勞猝死,因為他在休診期間還各地奔波,連續好幾天,每天打三、四百劑的新流感疫苗,最後累垮了身體撐不住,突然昏倒,送醫急救還是救不回來。

  照片上,戴著眼鏡長相斯文,到社區裡義務幫病患看診,臉上還掛著親切笑容,他是呂學堃醫師,這裡是他平時看診的座位也是他人生最後一個座位。十二月十七日當天,他在診所幫一百多人打了新流感疫冒,診所關門後又趕到竹科,幫三百五十九個科技廠員工施打,一天馬不停蹄東奔西跑。最後,他累垮了,剛被呂醫師打過針,就聽到呂醫師的死訊,這位太太簡直不敢相信,眼眶都紅了。呂醫師的老婆說,先生向來打針很仔細,自己每晚也幫整理施打者的資料,每次三四百人打下來真的很累,而且已經好幾天這樣,最後先生竟然在自己眼前倒下。呂太太失去了好先生,不想再多說,病患們失去了好醫生,卡片上面寫著感謝呂醫師照顧我的小寶寶。阿嬤說,等孫子長大一定要告訴他,他能夠健健康康地成長,是這偉大的呂醫師累倒所換來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