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7 18:58

蜜棗加芭樂 義大利麵有果香

邱君萍 邱顯雄 高雄報導

  高雄縣大社鄉的蜜棗又到了盛產期了,有業者特別把甜滋滋的棗子入菜,而且還做成西式的義大利麵,除了搭配洋蔥,蛤蜊等食材之外,還得把當令的棗子以及芭樂全都融和在一起,吃起來口味獨特,麵條裡和著水果香。

  油一熱馬上倒入蒜頭以洋蔥來爆香,緊接著把紅蘿蔔丁再進來,讓色澤漂亮些,再來一些蛤蜊,看到一顆顆的蛤蜊微微的張口之後,來囉,來囉,這一杯絕對要來一點。濃烈的酒氣撲鼻而來,燒熱的鍋裡再丟進麵條,讓麵條吸收鮮甜的海味與濃醇的酒香,旁邊還有等著出現的主角,綠白綠白的芭樂,以及青脆的棗子,脆得切成塊的時後都還會噴汁出來,緊接著,不囉嗦趕緊下鍋去。切成塊的棗子跟芭樂再稍微的拌炒一下,等水收乾之後,這一道金棗芭樂義大利麵就大功告成囉。簡簡單單的把棗子以及芭樂入菜,讓水果有另類吃法,也讓獨特的口味能吃得到水果清爽的口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