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3 06:00

大盜搶兩鑽戒落跑 101失金逾千萬

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巿出現鑽戒大盜,台北101大樓在傍晚發生鑽石搶案,一名講著一口破英文的東方面孔老外,跑到101先搭訕一名女大學生喝咖啡,接著再到二樓一家頂級鑽石專賣店,趁店員不注意,摸走了4克拉和3克拉、總價值1000多萬的2枚鑽戒,並留下女大學生逃逸,警方公布監視器,全力緝捕。

  

戴著墨鏡的這名男子,他,就是鑽戒大盜,東方面孔的他,自稱日本人,操著一口破英文,在台北101大樓,搭訕一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,兩人搭著手扶梯,先到四樓喝咖啡,接著他以要幫妹妹挑結婚鑽戒,帶著女大學生到二樓的頂級鑽石專賣店,用英文向店員表示,要挑至少二克拉的鑽戒,鑽戒挑著挑著,這名男子就趁店員一個沒注意,挾帶二個鑽戒,快速落跑,留下女大學生,一個人在店裡頭。

  警方公佈鑽戒大盜的模樣,年約30、40歲,170公分,頭髮有點微禿,身穿深藍色橫條紋毛衣、深色西裝褲,而店家表示,被摸走的二個鑽戒,就像這樣的款式,一個是三克拉,一個是四克拉,總價值約1000多萬,只是,之前台北巿東區才傳出鑽石被掉包事件,現在又多一起鑽戒搶案,二個案件是否有關連,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  至於這名女大學生,已經製作筆錄,向警方供稱,當初因為太哈日才被搭訕,被利用充當翻譯,從頭到尾對於搶案不知情,警方初步偵訊後,已經排除她是共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