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8 18:58

MSN被監看 員工怒告104

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老闆可不可以看員工的MSN呢?知名人力銀行104,傳出監控員工MSN,還意外發現一名員工讓公司資料外流,因此將他開除,事情爆發之後,104員工才赫然發現,原來自己平常在電腦前的一舉一動,老闆全看在眼裡,被解雇的員工很不服氣隱私被侵犯,一狀告上法院。

  這個聲音,現在在104人力銀行的辦公室,特別敏感,是誰再用MSN,是她嗎?不是,還是他?搞的這麼人心惶惶。原來,之前這個位子的主人,擔任企劃的賴小姐,使用MSN介面傳送檔案,被老闆抓到,當場解雇。公司內部的商業資訊外流,的確非同小可,但更嚴重的是,原來全公司的MSN竟然老闆全都看在眼裡,從檔案傳輸到聊天內容,就算是沒被解雇的員工,也嚇到了,因為老闆有在監視員工使用MSN,於是被解僱的賴小姐,一狀告上勞工局及法院,說上班沒有個人隱私,是妨害祕密,而104則反駁,員工有保密義務,不可以散佈或洩漏公司資訊,雙方沒有和解空間,只能打官司,官司的結果還不知道,但後遺症已經看到了,這個聲音,現在員工比老闆還緊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