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1 11:58

把脈兼賣假藥酒 騙徒A上千萬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南投的鏢客集團騙很大,騙到宜蘭去,從去年五月開始,鏢客在宜蘭的醫院或市場行騙,為了取信被害人,還穿上類似唐裝的服飾,自稱「莊師姐」,專挑年紀大或生病者下手,謊稱做功德,為病人把脈後,兜售十幾萬的假藥酒,不法獲利已經高達上千萬。

  

這一桶桶裝在塑膠罐裡的鹿茸藥酒,號稱喝了可以治百病,還說是野生鹿茸非常珍貴,所以一罐要價十九萬,其實裡頭根本就是把紐西蘭進口的鹿茸充作野生鹿茸,再加上中藥包和私製的米酒,算起來成本不到幾千元,但很多不知情的民眾願意當冤大頭,花上萬元買回家,原來就是因為鏢客集團行騙的主要道具,多了一件棗紅色唐裝。

  這一件衣服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魔力?穿上唐裝後,聲稱自己是師姐,很多人都很相信、非常有說服力,鏢客就這樣天天到宜蘭各大醫院和菜市場,幫人把脈推銷高價藥酒、無往不利,通常行騙的時候,兩人一組一搭一唱,再加上服裝和假裝關心取信被害人,靠這樣的手法已經騙了上百人,不法獲利高達千萬元,警方逮捕了十一人,查扣了幾十桶的假鹿茸藥酒,鏢客用這樣莊嚴的師姐打扮,把民眾唬得一愣一愣的,直到花了錢、喝了酒什麼病都好不了,才恍然大悟,自己被"裝師姐"擺了一道、成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