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5 11:58

臨時工設限 幫不到需要工作的人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農曆新年到了,勞委會推出年關臨時工專案,讓中高齡的失業族群,可以短期打工,賺8000元好過年,只不過其中的一項限制是,申請者在3年內必需有6個月的勞保紀錄,讓想申請的街友們踢到鐵板,今天到勞委會陳情。

  

50歲的黃阿姨,痛哭失聲,因為農曆年要到了,卻沒錢過年,黃阿姨的眼淚,幾張衛生紙根本就止不住,一起來的幾位街友,平常靠打零工維生,晚上住車站,睡大街,得知政府要提供10天8000塊的臨時工作,原本是很興奮,申請被駁回之後,興奮變成了失落,看得到吃不到,不如不要知道,65歲的張伯伯這句話好辛酸,怎麼勞委會推出的年關臨工專案,卻幫不到這些人呢?

  原來,這個專案有三個限制年關臨工專案,首先要年齡45到65歲之間,其次是連續失業1年以上,這兩項都還好,但是第三項,3年內要有6個月勞保紀錄,似乎是太苛刻,畢竟這些街友沒有固定居所,沒有戶籍,哪來的勞保,這8000塊就是賺不到,勞委會的好意,無法幫到很多需要的人,而對這些人來說,這個年,怎麼會好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