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31 12:00

臨盆孕婦打疫苗 早產嬰死母控訴

徐培薇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名懷孕八個月的孕婦,去年11月初接種新流感疫苗,回家後持續感覺到肚子變硬以及水腫,醫師發現羊水變少,緊急剖腹產下女嬰,但小嬰兒一生下來就無法呼吸,孕婦和家人無法接受,認為是新流感疫苗,害死了他的小孩。

  插著管子的小女嬰躺在小兒加護病房裡,小小的額頭上都是一顆一顆的紅疹,體重才1800公克的小女嬰,從生下來就沒長開過眼睛看清楚這世界,就承受不了病魔的折磨離開,醫院的死亡證明上寫小女嬰是水腫、地中海型貧血與多器官衰竭,不過女嬰的媽媽卻認為,是新流感疫苗讓他的孩子來不及長大。

  才20歲的媽媽滿心期待第一胎報到的小嬰兒,希望落空,媽媽的精神狀況也顯得很失落,當初為了怕生病,她聽了政府宣導,接種流感疫苗,但回家後卻異常胎動,連媽媽的身體狀況也變得不一樣,不過醫院認為是小嬰兒的爸爸媽媽有海洋性貧血帶因,才會導致小嬰兒死亡,但家屬無法接受,要求政府給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