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9 18:58

用測字破心防 神探屢破懸案

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

  懸宕十三年的命案能夠偵破,完全要靠這名細心員警田中湶,去年他做夢,夢見死者向他喊冤,當時他半信半疑到學校訪查,調閱死者同學的學籍資料,一個一個訪查,總共訊問三十多人,才找到線索,在他鍥而不捨的追查下,總算破案水落石出,而他辦案手法特殊,除了科學辦案外,之前還運用玄學測字,突破嫌犯心房,屢破懸案,被稱為是懸案的剋星。

  懸宕十三年的命案,能夠破案,多虧這名四十五歲的員警田中湶,滿頭白髮,戴上眼鏡,他的辦公室,擺了一本三國演義,平常就愛念歷史書,研究玄學,命案會重新調查來自一場夢,他夢見死者黃世昌向他喊冤,還透露線索就在當年就讀的梧棲國中,這個夢讓他有了正確的辦案方向。直說是日有所思,才會夜有所夢,不過他做了這場夢後,馬上到梧棲國中訪查,調閱死者黃世昌同學的學籍資料,還一個個連絡,訊問三十多人,一一過濾,終於鎖定兇手。曾任偵查隊隊長田中湶,多年來,辦案技巧手法特殊,去年一名女老師遭人殺害命案,也是十一年破不了,抓到兇嫌,他卻死不認罪,田中湶用測字,在紙上寫下兇嫌的名字,白木春,測出春字,顯露死者被埋在樹下。利用測字,突破嫌犯心房,田中湶說這只是心理戰,能夠破案,應該說來自他的細心,就像他知道今天會上電視,特地穿了西裝一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