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4 11:58

日航大裁員 空姐制服流入黑市

彭尚興報導

  兩個月前聲請破產保護的日本航空公司,這個月底又將裁減一千三百名空服員,現在空服員制服可能流入網拍或黑市。

  溫柔婉約、服務親切的空服員,向來是日本航空公司引以為傲的特色,而這些空服員所穿著的制服,全部都是出自名家設計。三年前日航更換空服員制服的時候,還以時裝發表會的方式,隆重推出。可是現在已經破產的日航,不得不在這個月底以前,裁減一千三百名空服員。日航高層擔心,這些空服員的制服有部分可能流入網拍或黑市,成為制服癖好者和色情電影公司爭相收購的目標。

  因為氣質優雅的空服員是許多男人性幻想的對象,在情趣用品店中,山寨版空服員制服雖然售價一套要一兩千元台幣,依然大受歡迎;貨真價實的空服員制服那更是夢幻逸品,據說價值相當於和衣服同等重量的黃金。日航為了維持企業形象,一直努力防止制服流入黑市,前幾年,有一套日航空服員制服失竊,沒幾天就出現在拍賣網站上,日航不惜花費7萬多元台幣的高價將它買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