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1 11:58

瘦小精壯! 仁美國中"拔"冠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繼景美女中拔河隊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後,桃園縣的仁美國中女子拔河隊,奪得全國拔河錦標賽國中女子組的冠軍,不同於一般拔河隊員身材精壯,這10名隊員大多身材瘦小,總體重比對手少20公斤,但她們克服體型弱勢一路過關斬將,現在景美女中也想吸收全體隊員直接升學。

  

步調一致很有節奏,拼命把繩子往後拉,穿著紅藍色校服的是仁美國中拔河隊,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刻,她們終於獲勝了,得到全國拔河錦標賽的冠軍,同學們留下感動又興奮的淚水,和老師緊緊擁抱,這幾名仁美國中的小女生因為家境清寒,常常有一餐沒一餐,連腳上的鞋子鞋底全部開口笑了,都還要繼續穿著練習。

  不只腳底破皮長繭,身材更是瘦小,拉起褲管,腿一個比一個還瘦,不同於一般拔河隊員身材精壯結實,她們總體重至少比對手少20公斤,現在拔河拔出冠軍,就連景美女中也有意網羅這些隊員,但是他們卻因為家庭的經濟因素、很可能被迫放棄,讓小女生無奈的哭了起來,很想念書、眼睛鼻子都哭腫,她表達自己有多麼想繼續唸書繼續拔河,但是平常家裡冰箱都是空的,已經連吃飯都有問題,睡覺也只能在冰冷的瓷磚上鋪上一條薄薄的棉被,現在要繼續唸書,對幾個小女生來說這真的比拔河得到冠軍還困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