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5 18:58

起乩心肌梗塞 乩童猝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乩童起乩不是如外界想像的,有神功護體,一名住在台北市的乩童,在廟會上濟公附身,沒想到在起駕後三分鐘,卻突然昏迷不醒,送醫不治,讓現場信徒都嚇傻了,原來乩童是心肌梗塞猝死,懷疑是因為疲勞,加上濟公要喝酒,還有起駕時情緒太激動,導致悲劇。

  起駕的乩童,光著腳丫走刀梯。一步一步往上爬,腳下銳利的刀子,看起來真的很嚇人,乩童起駕後,真的就神功護體嗎,台北市就有乩童。號稱濟公附身。才起駕三分鐘,突然倒地不起,沒了呼吸心跳,第一時間大家還以為是濟公顯靈的正常現象。一直到趴在地上好久都沒站起來。大家才發現不對勁。信徒看了嚇了一跳,趕快把昏倒的乩童送到醫院,急救一個小時,還是回天乏術。怎麼會這樣,原來濟公愛喝酒。所以乩童也喝了酒。從科學的角度分析。因為乩童要起駕當時。腎上腺素直線上升。加上信徒鼓噪。血壓突然升高導致心肌梗塞。跟他一起進香的同業,回想當時情況,意外當下是在中午,長時間進香的疲勞,人潮擁擠又沒吃午餐,外面的大太陽體內的酒精,和極為亢奮的情緒,才釀成不幸,濟公是神但乩童是人,起乩猝死的意外信徒要當做借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