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3 18:58

假檢警情境逼真 婦人痛失2千萬

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詐騙集團不再亂槍打鳥,這回鎖定醫療患者宰肥羊,台北市一位貴婦,因而痛失近二千萬元,被害人說因為詐騙集團,分別冒充醫護檢警輪番上陣,再加上情境音,讓她信以為真錢要被凍結,才會被騙上當。

  詐騙集團假冒醫院打來第一通電話,就看被害人會不會上當。仔細聽,從電話那頭傳來醫院裡的聲音還真不少。接著警察局打來了,第二通電話。聽出來了嗎,假警察說話時,還有無線電的聲音,接著最重要最關鍵的假銀行行員打來,要被害人匯錢,否則錢就沒了,講電話時還可以清楚聽到,好多情境聲音。最後假檢察官則是打來要你快點匯錢,否則被列為共犯抓去關,就這樣台北巿一名貴婦被詐騙集團,分別冒充醫護檢警行員輪番上陣,被騙得團團轉,再加上情境音,讓她信以為真錢會被凍結,而痛失二千萬。現在的詐騙集團,騙人不再亂槍打鳥,這回鎖定醫療患者宰肥羊,連續四通電話打給被害人,逼真的音效。讓被害人信以為真,其實醫院警察局銀行法院的聲音通通,從詐騙集團這個小房間裝出來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