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6 11:58

每天拿一點! 越傭4年偷百萬

劉世怡 陳苗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一名越南女子來台,在開蔘藥行的雇主家幫傭,四年來總計偷走近百萬的財物,她供稱每天偷一點,為的就是把錢匯回越南給丈夫蓋房子,一直到前天約滿要回國,雇主檢查她的行李箱才破功,這才發現,她不僅偷現金,甚至連燕窩、牛黃等高級藥材也入袋。

  

他就是來台幫傭的越南女子,平均一個月薪資兩萬塊,來台灣四年老闆好信任他,現在約滿要回國,就在離情依依的時候,開中藥行的老闆從她的行李箱搜出現金、珠寶及一堆高級藥材,這裡頭包括一大包的上等燕窩價值3萬,清心、化痰的牛黃價值5萬,舒筋活血的西紅花價值7000元,還有越南沒出產的愛玉子價值1000元,這偷來的東西總價值超過40萬。

  而這只是她偷東西的一部分,原來四年來她不只照顧中藥行老闆的母親,到店裡幫忙時,她每天還會偷一些鈔票,還知道先偷打好收銀機鑰匙,下手時先關掉監視器,而這偷來的錢她不會留在身上,會把錢匯到越南給丈夫,四年下來已經匯了50萬,這筆錢在越南郊區都已經蓋好一間獨棟別墅。

  聽到越傭這樣對自己,雇主非常痛心,因為從沒想過,把她當家人、共同生活四年,卻是A走家裡店裡將近百萬的財物,以後可能不敢再請越傭來家裡幫忙,就怕養老鼠咬布袋的事情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