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7 18:58

嚴重連環車禍 人為疏失居多!

劉世怡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中發生重大死亡連環車禍,肇事的大吊車駕駛,竟然沒有駕照就上路,而回顧這十幾年來的重大連環車禍,大部分都是駕駛人為疏忽,疲勞駕駛、超速、沒有保持安全距離,造成重大連環車禍,好幾條人命,幾分鐘之內就沒了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這是真真實實發生的驚悚畫面,國道一號上的統聯客運,就像失控的猛獸,猛力往前衝,堅固的保全車被撞歪,當場翻了,車上兩個人受傷,接著撞上的SOLIO小轎車最慘,前後夾擊,車上一家人2死2傷,接著前面的車子,全都像積木被推倒一樣,翻車的翻車,壓扁的壓扁,這台銀色轎車,被夾在中間,一路擠壓變形,一對姊妹一人當場慘死,剩下的另一人,醫護人員一度試圖搶救,搶救仍然回天乏術。統聯客運這樣一路撞,就像打保齡球一般,短短一瞬間,撞爛了15台車,這是去年10月15日,發生的連環死亡車禍,在彰化路段,造成四死15傷,肇事原因,可能就是疲勞駕駛惹得禍。

  時間再往前,這是97年5月3日,發生在北二高基隆墜道的連環車禍,造成二死13傷,一輛砂石車疑似超速來不及煞車,往前撞上前方七輛小客車,其中一輛,原本一家四口開心出遊,沒想到車子被撞支離破碎,家也散了,母子命喪輪下,二死二傷,這場車禍共造成2死13傷的慘劇。

  車禍現場怵目驚心的畫面,至今仍是家屬心中的痛。而回顧這十幾年來的重大連環車禍,大部分都是駕駛人為疏忽,疲勞駕駛、超速、沒有保持安全距離,最慘重的,是發生在86年11月19日,桃園路段,造成16人死亡,當時高速公路交通癱瘓,砂石車、統聯客運還有連結車、小客車全撞成一團,必須出動大吊車來移車,傷者被送往醫院,全是頭破血流,嚇得直發抖。

  再看看這些畫面,好幾條人命就是在那短短幾分鐘之內就這樣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