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1 11:58

當街揮舞刀.斧 咆哮要殺警

潘潔瑩 陳能振 陳信仁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

澎湖馬公市昨天一名男子,一手拿菜刀、一手拿斧頭逛大街,警方來勸阻,男子竟然揚言要殺警察,最後是找來消防隊員,用強力水柱沖倒男子,才將他制伏。

  

員警一手拿著警棍用力破門,另一手拿著盾牌小心翼翼,因為拿著菜刀和斧頭的鮑姓男子就在裡面,還不斷的咆哮,揚言要殺警察,情況緊張,警方找來消防隊員要用水攻,消防人員用加壓水柱強力往裡面灌注,不過在屋裡的鮑姓男子大玩躲貓貓,從一樓跑到了二樓水噴不到,大批員警和消防隊員趕緊換方向。

(鮑姓男子家屬:志,拜託有話好好講好不好?阿志!)

  不只家屬出面勸說,同時間員警一邊趕緊把放在屋外的瓦斯桶移走,旁邊左鄰右舍都跟著擔心的要命,因為親眼看到員警差點被情緒失控男子拿刀刺中,為了抓人警消很勇敢,消防隊員則是抓準鮑姓男子的位置,再用水沖一次才順利沖倒他,好不容易制伏,要將這名男子強制送醫。

  48歲的鮑姓男子原本是士官,退休後靠撿資源回收變賣度日,他有吸食強力膠的前科,情緒失控才會拿著刀斧在路上亂揮舞。

(鄰居謝先生:他刺警察往後倒,機車倒了他剛好閃過,不然就刺中了。)附近住家嚇得報警,還好順利抓到人,阻止男子瘋狂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