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 11:58

別靠我太近... "女王頭"戴項鍊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野柳地質公園裡的女王頭戴了項鍊,這是園方為了防護女王頭不被破壞,用石頭圍了一圈環狀石堆,希望遊客不要跨越,效果不錯,遊客也覺得好像是女王的脖子上多了一條項鍊,非常特別。

  到野柳地質公園,一定要跟女王頭來張合照,不過仔細看,女王頭外圍現在多了一圈石頭圍成的圈圈,這各種顏色小石頭圍起來跟女王頭真的很搭,融為一體,好像戴了一條項鍊,不過這可不是裝飾用途,其實是遊客跟女王頭拍照,總是想要再靠近一點,園方的紅外線電子圍籬還沒完成,就想出這麼方式,讓遊客知道,不要跨越這條防護線。

(野柳地質園區副總湯景惠:它(石圈)可以隨時撤走,它不會破壞地質,然後在景觀上也不會太突兀。)

  有了這條項鍊,效果真的還不錯,大家跟女王頭照相都會保持距離,園方就地取材用這些小石頭,不花一毛錢保護女王頭,沒想到還有意外效果,讓女王頭更華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