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11:58

尋獲3車4遺體 家屬希望落空!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北二高山崩意外搶救行動終於有了重大進展,經過三天來的開挖,終於找到三台車四個人,只是家屬沒等到奇蹟,而是讓人心痛的答案,從昨天中午找到黑色賓士車的車牌開始,家屬原本燃起一絲絲希望,結果陸續挖出扭曲變形的豐田車、計程車和賓士車,包括葉茂竹、運將林惠馨和情侶郭文漢、李姉霙都不幸罹難。

  

深夜裡,現場下起濛濛細雨,國軍弟兄從土石上方提著一個透明塑膠袋,裡頭裝著的,是已經變成廢鐵、斷成好幾塊的計程車殘骸,等了56個小時,看到這一幕,台灣大車隊林惠馨家屬的心全揪在一起,因為等了這麼久的答案,等到的竟然是痛徹心扉的痛。經過三天來的搜救,三台車四個人終於被陸續找到了,國軍弟兄一整排站在土石堆上,為了擔心侵入式的開挖會造成更大的傷害,所以改成徒手挖掘,果然又找到了計程車變形的輪胎還有車牌,大家合力把殘骸抬到平地上。

  時間拉回到27號白天,家屬希望的開端,就在這裡開始,北上車道的土石南端,中午11點45分找到黑色賓士轎車4988-VF的車牌,也確定了真的有人埋在土石堆下,相隔十公尺的地方,在晚間9點02分發現了賓士車的車燈,而在同一個北上車道、土石的北端,28號凌晨1點40分挖到計程車的主體,相隔兩個小時,在靠近邊坡的地方找到第一具遺體,也就是李姉霙,在他的旁邊、男友郭文漢的遺體也隨後被發現。

  28號凌晨4點24分,台灣大車隊女駕駛林惠馨的遺體也被找到,早上7點23分,葉茂竹的遺體也被發現壓在土石堆中,令人訝異的是,葉茂竹的藍色TOYOTA轎車原本是南下,竟然和北上的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堆疊在一起,照片中,兩台車幾乎是擠壓成一團,可見當時土石沖刷的力道根本難以想像。

  三台車四個人,確定都已經找到,但是搶救行動還沒結束,接下來,要面對的是十萬立方公尺的土石,要怎麼清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