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表

神秘螢光菇 愈夜愈美麗!
2010/05/16 18:58 陳建邦 報導     地區:嘉義縣報導

字級

與Facebook好友分享
與Twitter好友分享
與Plurk好友分享
推薦
回應
訂閱


  嘉義縣竹崎鄉的光華村,一到晚上山區就非常美麗,在黑暗的森林中,到處可見一朵又一朵螢光綠色的小香菇,原來這就是螢光菇,特殊的景象,也吸引不少遊客,到此一遊。

  伸手不見五指的竹林裡,一朵朵發出螢光綠色的神秘小花朵,小小一個就像硬幣一樣大,就長在地上,把燈光靠進一看,原來這是一種蕈類,燈光一拿走就出現螢光綠色,這種特殊的螢光菇,就是竹崎鄉光華村的特色。螢光菇為了吸引昆蟲,在夜裡獨自發光,這天就連螢火蟲都被引來,螢光菇的美麗,不只昆蟲喜歡,就連國外遊客都特地前來欣賞。

  為了親眼看到螢光菇的神祕姿態,來自英國美國的國外旅客,都特地來到嘉義,在這個生態保育相當成功的村莊,走在山區就可以看到,樹梢上不斷有小動物出現,燈光一照,三層樓高的樹枝上有隻眼睛圓滾滾,臉上都是白毛的白面鼯鼠,還有這隻有著一身灰毛的,是罕見的褐鷹鶚,入夜的光華村到處都是生態驚奇。

◆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
1.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2.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:追蹤

華視

關鍵字螢光菇 褐鷹鶚 白面鼯鼠 遊客
加入書籤加入書籤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
icon 相關新聞

 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