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9 18:58

跟電影不一樣!? 黑道鬥毆搶地盤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這次警方掃蕩的黑幫地盤,正是電影艋舺裡所描述的部分場景,像是電影裡的鬥毆地點,華西街觀光夜市,還有電影裡的清水祖師廟,其實在過去,真的是頭北厝和其他三大勢力爭奪的重點地盤,連電影裡GETA大仔的行事作風,也像是頭北厝已故創幫老大張明金的故事,這整部電影會不會根本就是頭北厝掘起的翻版?對於這樣的說法,電影艋舺製片李烈很無力的說,電影已經下檔,她不想回應。

  近700名兄弟打群架,呈現黑幫鬥毆場面,十分壯觀!這些刺龍刺虎的兄弟們,全都是臨時演員,而且就是當地頭北厝幫派,從各地調來的幫忙人手,所以打起架來,當然十分逼真,還有電影裡的清水祖師廟,兄弟們結拜的地點,地方人士表示,其實在過去,真的是頭北厝和其他三大勢力爭奪的重點地盤,只是,現在的頭北厝,已經開立公司,設立在住宅區的大樓裡,不變的是,對神明的尊敬與祭拜。

  頭北厝幫派,勢力範圍到底有多大?從衛星定位圖來看,包括華西街觀光夜巿,西園路以西,廣州街以南,梧州街以東,和平西路以北,全都要看頭北厝的臉色,空照圖再拉近看,這裡是清蓮宮,也就是頭北厝的發源地,想當年,頭北厝不過是在廟旁收收保護費的小幫派。

 艋舺的頭北厝,在1950年創幫,創幫幫主張明金今年病逝,由張明金的護法王春成接任幫主,以前收阿公店的保護費,現在改賣高價物資給阿公店,賺取暴利,警方認為,電影艋舺馬如龍飾演的GETA大仔,和頭北厝已故的幫主張明金,行事作風十分類似。

  馬如龍是不是就是在演張明金的故事?這整部電影會不會根本,就是頭北厝掘起的翻版?電影製作單位對這個問題非常敏感,電影艋舺票房非常成功,甚至讓觀眾對萬華產生浪漫情懷,但現實的萬華,從這次警方的大動作掃蕩看來,情況非常不堪,實在讓人無法忽視,萬華地區黑社會的嚴重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