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11:58

取締電玩店 19歲店員遭上鐐.銬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

新竹縣警方在一家超商取締水果盤賭博電玩,過程引發爭議,警方先行搜索,確定有電玩機台可以成案,才請超商女店員補簽搜索同意書,而且還將十九歲的超商女店員當成重罪犯,銬上手銬、戴上腳鐐移送法辦,嚇壞女店員。

  

監視畫面看到,警方在便利商店搜索賭博電玩,不過並沒有先出示搜索票,站在一旁的是年僅十九歲的女店員,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,她已經緊張到說不出話來,警方最後找出了五台水果盤賭博電玩,全案依賭博罪移送,現場認定的嫌犯就是這名十九歲的女店員,警方不但將她上手銬還戴腳鐐,當成重大罪犯來移送。

  這樣的執法過程至少有兩個問題,第一是沒有搜索票就進入搜索,雖然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思陸說搜索前已獲得女店員的同意,不過女店員出面卻不是這樣說的,第二個問題,是將女店員手銬、腳鐐,有這個必要嗎?女店員接受訪問時說:「我當時嚇壞了,只有任憑警員處置。」,沒有同意就搜索、戴腳鐐防逃跑,雖然全案最後成案,但執法過程真的還有很大的檢討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