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首例! 詐騙首腦重判42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詐騙集團有多猖獗,光是一個人主嫌竟然詐騙金額可以高達四千三百多萬,這是個人犯罪詐騙金額的最高紀錄。主嫌已經落網。在法庭上法官要求交出詐騙所得,不過他拒絕,於是重判一罪一罰,判決四十二年有期徒刑。不過刑期最高只有三十年,所以目前三十四歲的嫌犯,等他出獄也已經六十幾歲了。

  這是詐騙首腦陳本儉在三年前當車手的時候,領款被拍下來的畫面。當時他是詐騙集團的下游,負責和被害人接頭提領現金,每次可以拿到一萬到十萬不等的現金。就是因為他發現太好賺了,所以三年後他決定乾脆自己來,找來十個人當車手,由他一手操控。就像是受過專業訓練,陳本檢鎖定的都是六十歲以上的被害人,詐騙手法從冒牌檢察官到假中獎真詐財,他最高紀錄從一名老農夫身上騙走一千八百萬。

  這是刑事局當時查獲他旗下車手的情形,就是從這裡他的集團開始瓦解;接著,找到位於台北縣山區詐騙大本營。到底騙了多少錢,這一查不得了,光靠他一個人操盤,扣掉發給車手的獎金,他一個人在一年三各月期間,得手四千三百多萬,這筆鉅款法官要他通通吐出來。不過他當庭拒絕,還說要關就關吧,錢他絕對不拿出來。於是一罪一罰法官重判四十二年,執行最高刑期三十年,今年他三十四歲,既然嗆聲要關就關,等他出獄已經六十四歲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