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6 18:58

汽車暴衝頻傳 驚險一瞬間

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新聞中,看到賓士車突然暴衝,真的很恐怖。事實上,汽車發生暴衝,十幾年就層出不窮,最常出事的就是富豪汽車,一年有38起暴衝意外。有人認為,是因為變速箱設計上的瑕疵,導致汽車失控。不過現在科技發達,現在出現的暴衝通常是人為因素造成的,有的是操作不當,有的錯把油門當煞車,今天的頭條解碼,帶您看看汽車暴衝的驚險一瞬間。

  開車上路,常常會目擊,有汽車突然失控暴衝。小客車煞車不住就這樣往前撞了上去,撞到車蓋都彈起來,還有往後倒車也會暴衝,車子不聽使喚真的好危險。看看監視器畫面,拍到這台銀色休旅車,原本在騎樓下停得好好的,不知為何突然往前暴衝,橫越兩個線道,又穿越了中央分隔島,最後還撞到對面的轎車和攤販,但還沒完呢,接著車子又突然往後,一路衝回原本停車的地方,這一趟暴衝三十秒,車主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。像這類的暴衝畫面,在街頭經常上演。

  而且早在十年前,富豪汽車就曾經發生38起汽車暴衝意外。這台白色的VOLVO,車頭幾乎凹陷,車主說才剛起步就直接撞到路樹,車子撞成這樣,到底為什麼?車商總是這麼說,真的沒問題嗎?後來有人提出,可能是當時變速箱的設計上有瑕疵,才會導致汽車失控。不過,這是十年前,現在科技這麼進步,怎麼還會暴衝呢?很多意外真的是人為問題,有車主錯把油門當煞車,還有人把前進檔當成倒車檔,就這樣出意外。看看這場賽車比賽,編號五號的紅色轎車原本一路領先,沒想到在最後一個彎道,車子突然打滑轉了好幾圈,還撞尚護欄,到底為什麼會出事。我們倒帶看一次,還要加上慢動作,仔細看,原來是觀眾群中,有個穿著清涼的美女為他加油打氣,難怪車手不專心,這起意外沒話說肯定是人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