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1 18:58

像原子彈爆炸..5年前大火奪2命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工業區的欣晃化學工廠,中午驚傳大爆炸,兩名員工當場被炸出廠房,送醫不治,由於火勢非常猛烈,有員工被濃煙嗆到受不了,爬出窗外,只靠一雙手攀在六樓外牆上,不過撐不了多久就摔落地骨折,火勢一個小時後控制,總共造成兩死五傷,其中一名死者戴志杰太太,兩天前才剖腹生產,在醫院哭斷腸,欣晃化工廠,五年前也發生過嚴重火警,現場有如原子彈爆炸,形成蕈狀雲,還出動直昇機空中滅火。

  化工廠大爆炸,黑色濃煙覆蓋整個廠房,紅色烈焰從每一個窗戶冒出,恐怖的是一聲又一聲的爆炸聲,這時在高樓層的員工,被濃煙嗆到受不了,站在窗戶邊想往下跳,但看一看太高了又退回去,接著拿出梯子,不過梯子一點用處都沒有,最後他爬出窗戶攀在外牆上,但雙手撐不了多久就沒力了,整個人往下掉摔在地上,六樓摔下來痛到臉部扭曲表情痛苦,還好意識清醒只有腳骨折。

  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,從空中將受困員工一個個救下來,有人頭髮燒焦了有人臉燻黑了,一落地立刻套上氧氣罩,這名員工背部灼傷,只能趴在擔架上,只是嗆傷都還好,不幸的有兩名員工,被炸出廠房外當場死亡,死亡的員工戴志杰,媽媽和太太一路哭著進醫院,太太哭到腿軟攤在椅子上,因為她兩天前才剛剖腹產下小孩,身體還相當虛弱就面對痛失丈夫的噩耗,換誰都承受不了。

  這些工人工作的欣晃化工廠,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嚴重的爆炸,五年前這個場景很嚇人,濃煙形成彷彿原子彈爆炸般的蕈狀雲和火球,還出動直昇機從空中灌救,廠房都是易燃甚至會爆炸的化學物品,工安卻如此不謹慎,這次又爆炸還奪走兩條人命,檢方將調查工廠疏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