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5 18:58

海中白龍王 罕見白化鯙鰻亮相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就在端午節前,台灣出現白龍王?有名台中漁民,在一年多前發現這尾長2.85公尺的白色的鯙鰻,覺得很有靈性,取名為白龍王,就在專家初步研判,這尾「白龍王」可能是從沒見過的長鯙變種體,也有可能是新種的鯙鰻,這可是讓國外買主開價美金4000元要買下,不過由於太特殊,選擇留在台東海生館,給台灣民眾開眼界。

  潔白的身軀優雅在水中遨遊,像是海界中的貴族,比起一般的鰻魚,身體更長了,往近一看,擠眉弄眼的臉相當討喜,難怪發現牠的漁民,覺得牠高貴有靈性,取名白龍王。白龍王長2.85公尺,體重9.8公斤,其實本名叫長鯙,俗稱「錢鰻」,一般都是褐色,大多都有黑色斑紋,生活在熱帶海域,白天會躲在石縫,夜晚才外出活動。而且學者專家經過多年的調查研究,從沒見過長鯙有白化的個體,這次的發現,代表新品種的鯙鰻很有可能在台灣誕生了,國外買主開價美金4000元要買下,不過,白龍王要留在台東海生館,哪都不去。

  白龍王乍看像一條大白蛇,這次在端午節跟大家見面,不免讓人聯想到許仙和白蛇的故事,爲這隻白龍王,更增添傳說的色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