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9 12:00

全國最大! 屏東虎爺身長4公尺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年是虎年,屏東縣潮州有尊虎爺神像,不像一般廟裡的虎爺比較小,它的身長有四公尺多,號稱為全國第一大的虎爺。因為,盛傳摸了虎頭,考試就會順利,所以、很多小朋友也不怕虎爺看起來很兇狠、都爭相上前要摸虎頭,討個好彩頭。

  整排法師口中念著咒語,後面一大排信徒,更是拿著香虔誠祈禱。這麼隆重的排場,要迎接的就是這尊虎爺。黑色身軀上有著黃色條紋,虎鬚跟眼神都栩栩如生。一般廟宇的虎爺都是小小一尊,但這座虎爺卻是用檜木雕刻,全長4.2公尺、高2.3公尺,號稱是全台第一大。

  名氣很大當然信徒也絡繹不絕,就連小朋友都爭相前來。搶著要摸。一堆小朋友,還特地爬上虎爺,要摸摸虎頭。原來是因為,摸虎頭就象徵考試順利,是學子的最愛。摸虎頭考試升官佔鰲頭,摸虎眉桃花紅鑾姻緣來,虎爺全身摸透透,有三十五種福氣上身,也難怪民眾搶著上前,從頭摸到尾討個好彩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