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6 06:00

減肥藥變毒品! 婦人險成毒販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從國外買的減肥藥,怎麼運來台灣就變成販毒了呢?這是一名住在台北縣的婦人,長期以來由美國醫生幫他開立減肥處方用藥,再寄來台灣,沒想到被海關查獲,一查理頭竟然含有四級毒品成分,這種藥物可以提煉成會讓人上癮,這名婦人以販毒罪遭到法辦,還好檢察官最後是以不知情當做理由,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  藍白相間的膠囊,它的名字是甲基本乙基胺,這個淡黃色的藥錠是苯雙甲,這些是中軀興奮劑,吃了會有減肥的效果。台北縣三重的一名貴婦,以前長年住在美國時常服用,因此她請朋友幫忙,拿著處方籤,跟美國醫師拿到藥後,郵寄到台灣,沒想到,卻被海關當場查扣。送驗後,才知道這二種藥丸,在美國是管制藥品,但到了台灣,這二種藥丸,則是四級毒品,因為這些是安非他命的原料。

  醫師強調,這二種減肥藥,吃了會上癮,而且藥效也只有出現在剛使用的三個月,而這名婦人,向檢察官表示,她患有糖尿病及腎臟病,是美國醫師開給她的藥,她真的不知道,這是四級毒品。檢察官考量毒販罪成立要件,認為婦人真的不知情,最後作出不起訴處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