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1:58

1家9博士! 門前木麻黃庇蔭!?

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縣東石鄉這位靠晒鹽養家的謝先生非常不簡單,他只有國小畢業,卻是地方上有名的博士爸爸,一家共有九個博士,地理師還說,謝先生家門前的兩棵木麻黃就像是兩支文筆、風水很好,只要到了考季,很多學生會跑到這裡擁抱木麻黃,成了當地的特殊景點。

  

觀光客一下車就搶著擁抱這兩棵木麻黃,抱一抱看能不能沾沾好風水,家裡也出個博士,這裡不是什麼風景區,而是這位謝西商先生的家,靠晒鹽養家的謝先生只有國小畢業,卻能養出四個博士兒子,照片裡博士兒子討的老婆也是女博士,加一加全家人總共有九個博士,雖然當初有地理師來看,說他家風水好,家門前兩棵木麻黃就像兩支文筆,還說他家喝的水質好,不過謝先生更相信,是他鼓勵孩子多讀書才不會像他一樣吃苦比較有效。

  謝先生總共生了六個子女,四個兒子是博士,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也讀到碩士,這在純樸的嘉義東石鄉造成轟動,地方上都覺得謝西商很厲害,稱呼他是博士老爸,也讓謝家成了考生的最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