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8:58

基隆天顯宮 將軍最愛參拜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,確定任職後,第二天就到基隆天顯公還願,原來這天顯宮是基隆地區高階軍官最常來的廟宇,主要祭祀的伍顯大帝是「武將」,已故將軍何應欽都曾經前往參拜,而每當海軍艦艇進駐基隆港基地後,艦長和官兵都會進廟拜拜祈求平安。

  海軍心中最靈驗的廟就是這裡,位在基隆和平島上的天顯宮,靠山面海地理位置超優,裡頭祀奉的主神就是五顯大帝,1、2、3、4、5尊神像,相傳是商末周初時期成道的,也是武將的代表,讓軍官將領愛來這兒參上一拜。看看牆上掛的鎮廟之寶,是20年前早年知名的老將軍何應欽所提的護國佑民,現在參謀總長林鎮夷在任職後就來廟裡還願,實在是有拜有保佑。

  這裡不只將軍們愛,2008年總統馬英九也來過伍顯大帝的祝壽典禮,祈求國運昌隆。滿滿的匾額看得到不分藍綠大老連戰宋楚瑜陳水扁通通來過,因為天顯宮的委員會組織可是超過三百人,不來拜個碼頭,跟伍顯大帝說說話,就怕神明不認識。但這些國家高官們都來天顯宮求升官,但如今如願升官了,也該開始好想想,認真為民服務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