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1:58

酒測高達0.91... 法官竟判無罪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酒測值超過0.55就構成了公共危險罪,但北縣一名男子喝了酒騎車被攔檢,酒測值高達0.91,簡易法庭判他罰款九萬元,沒想到這名酒駕男子不服申請上訴,他認為自己當初通過生理平衡檢驗,可以走路走直線,還可以清醒的劃圈圈,並不會危害公共安全,沒想到法官竟然判他無罪。

  喝了酒的李姓男子騎著機車,沒想到卻遇上了警察攔檢站,警察聞到他身上的酒味,要求他做酒測,但是員警的酒測器剛好沒電,兩名員警跟男子一起騎著車回到派出所,做了酒測的男子,酒精濃度高達0.91,遠高於標準值的0.55,被要求做了生理平衡檢測,但是卻通過,被判了公共危險罪罰金九萬元。

  他不服氣堅持上訴,最後法院依通過身體平衡檢測為理由,判他無罪。身體平衡檢測是畫圓圈、走直線,都是為了證明可以安全駕駛,而男子通過這兩個檢測,獲判無罪。雖然他還是必須繳交五萬塊錢的酒駕交通違規罰款,但是罪則輕了好多,只是有這個先例,以後酒駕的人,都用通過身體平衡檢測為理由,很難去防止會有抱著僥倖心態的人,來鑽這個漏洞,也不禁讓交通執法人員擔心。

  永和分局交通組林巡官:「如果喝酒後,喝太醉,就沒辦法,畫圓圈,會跑出去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