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7 11:58

要命的1分鐘! 來不及救妻女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回想起火的那一刻,屋主蘇先生一度衝下樓拿滅火器,想衝回火場滅火,但是在他下樓的短短一分鐘裡,火勢已經往上蔓延到二、三樓,當時睡在二樓的女兒往上跑,被燒死在樓梯間,而三樓的妻子和兩名子女,則衝進浴室,緊緊抱在一起,最後被濃煙嗆死,原本一個美滿的家庭,被一場火徹底摧毀。

  天亮後,焦黑的透天厝看得更清楚了,遮雨棚都被高溫燒融了,一家五口走了四個,屋主蘇先生的小姨子冒雨趕來,她的姐姐就是這裡的女主人。一下子走了四個親人,誰都沒有辦法接受,鄰居說起火時,就看到蘇先生衝下來拿滅火器,那隻滅火器現在還倒在門口。也就是說在蘇先生下樓的這致命一分鐘,火已經往上燒,睡在樓上的妻小全來不及逃,等被發現時,24歲的二女兒被燒死在2、3樓的樓梯間,而太太則抱著27歲的大女兒跟14歲的小兒子,三個人在浴室被嗆死。

  當時她們都想逃,但看看這透天厝,每一個窗戶都是鐵窗,而且全都沒有逃生窗,儘管三個人被救出後緊急送醫,卻都回天乏術。蘇先生在醫院蹲在地上,不知如何是好,他和太太平時在環球科大賣早餐,兩個女兒都在縣政府當雇員,兒子讀私立中學要生初三,庭院裡還放著兒子的腳踏車,但一場無情的火,把這個家庭徹底摧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