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9 18:58

分擔家計!小姐弟打工賣芭樂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

  不一樣的暑假,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,高雄縣這個陳家三姐弟的故事。他們的爸媽經營印刷店,但是因為生意慘澹,所以日子並不好過。於是貼心的三姐弟,今年暑假決定自己要打工賺學費。他們一起買了芭樂,然後回家分工搬芭樂、洗芭樂、切芭樂。分裝好,然後再上街去叫賣。儘管很辛苦,但是三姐弟覺得只要能幫爸媽分擔壓力,一家人永遠在一起,就什麼辛苦都不苦。

  一刀刀切下去,負責切芭樂的大姐容容,拿著長長的刀,身體往前壓,跟手一起用力才能切下這又大又硬的芭樂。容容說,她一天就要切70幾顆,不但曾經切到受傷,連手都酸得舉起來。為什麼要這麼辛苦,因為家裡開的印刷店,生意並不是太好,家裡的經濟壓力大。身為大姐的容容,決定賣芭樂幫爸爸媽媽分擔一些。

  看著姐姐掉眼淚,排行老二的弟弟祐祐,就怕自己也哭了,趕緊躲到一邊去洗芭樂。這工作也不簡單,因為每顆芭樂,都要仔仔細細的洗個兩、三次,兩隻手泡在水裡泡得皮都皺了。滿滿的一箱芭樂,瘦瘦的祐祐搬得吃力。

  除了容容跟祐祐,還有一個才9歲的小妹碧碧。她負責拿著湯匙挖芭樂籽,小小的手用力的都紅了。一旁的媽媽一邊忙一邊轉頭注意姐弟三個人,爸爸有時候也會起身來幫忙。人家放暑假,他們三個孩子賣芭樂,雖然沒有假期,但是,懂事的姐弟三個說,能幫爸爸媽媽的辛苦分擔一點,就是他們最有意義的暑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