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30 11:58

假生長激素牟暴利 長不高還傷身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警方查獲,一個專門仿冒諾得欣生長激素注射劑的公司,外型包裝和原廠非常相似,警方追查發現,這些仿冒的注射劑,可能流到一般診所甚至藥局,雖然費用比較便宜,但醫生提醒,這些假藥打了,不但不會長高,而且還會傷身。

  警方搜索這間位在台中市鬧區的辦公室,當場查扣上千個生長激素注射劑的包裝盒,另外還有46盒針劑,但這些都是仿冒的,仔細比對,上方的包裝盒寫的是生命小體活細胞注射液5公絲1.5公撮,下面的是正牌的諾得欣注射液,同樣也是5公絲1.5公撮,仔細看或許可以辨別真假,但裡頭的針劑卻很難分辨。警方追查這些假冒的生長激素,應該都流向診所和藥局,價格也便宜了三分之一。

  一般來說,必須要生長曲線屬於後段的百分之三,才能健保給付施打,家長如選擇自費施打,長高一公分,可能要花台幣30幾萬,於是仿冒的生長激素就變成最好的選擇,而且有些還運用到減肥甚至抗老化方面,但醫生說,仿冒藥劑成分來路不明,恐怕後遺症很多。

  偵查隊長黃信智:「很貴,低劑量3千多,高劑量9千多塊。」  醫師蔡輔仁:「孩子你跟他治療了三年,通常有治療跟沒治療的孩子,那7公分左右如果我們換算出來。差不多約略一公分一萬美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